诈尸人士奶盖君

持续性躺尸 间歇性诈尸

【曦澄】天上掉下个哈士奇(二)

*曦澄现代向,OOC是有的

 

*灵感来自“高空坠狗”

 

前情提要:二哈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

 

(五)


当蓝氏两兄弟眼睁睁看着雪花掉下去的时候,身体已经先于大脑做出反应狂奔阳台,但还是迟了一步,只能目瞪口呆看着白胖胖的雪花从三楼掉在恰好路过的两位少年头上。

 

“——啊——疼死我了!!!!!”

 

“啊啊啊啊啊!师妹有狗啊!!!!”

 

楼下传来凄凉悲惨的叫声成功地将石化了的两兄弟回过神来,随即连忙下楼查看情况,法学院的扛把子蓝忘机已经将民事侵权的后果都温习了一遍,一向周到齐全的蓝曦臣脑中已经想过赔礼道歉的一百零八式了,结果道歉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眼前的一幕愣住了。

 

而身边的蓝忘机更直接,脸色立刻变黑。

 

魏无羡和江澄上完课从学校回小区,没想到天降哈士奇,幸运儿江澄被突如其来白花花的一坨砸的头晕眼花还没缓过来就听见耳边发小的鬼哭狼嚎。

 

太吵了!魏无羡那厮能不能别那么丢脸?!

 

爱狗人士江澄同志刚想蹲下来查看可怜的哈士奇有没有受伤,就被魏无羡拉到一边还手脚并用跟藤蔓似的缠住了。

 

算了算了,又不是第一天认识见狗怂。

 

然后他就这样一边生无可恋当个人型支架,一边目不转睛看着不远处的二哈。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狗在我面前我却不能亲亲抱抱举高高!

 

 

蓝家兄弟连喘带跑到楼下,看到的就是这缠绵悱恻兄弟情深的一幕。

 

蓝曦臣是第一次见到如此清秀的男生,杏眸明亮,好生漂亮,周身气质凛冽,但是却不冷冰冰,若要形容,那便是四个字——高岭之花!

 

心脏跳动的有些快,似乎有什么东西破芽而出,像云深时见鹿,像海蓝时见鲸。

 

盯着不远处的杏眸少年,蓝曦臣表示:糟糕,是心动的感觉!

 

只不过和一见钟情的哥哥相比,蓝忘机的心情却不是很愉快。

 

两年前云深大学举办全校性辩论赛,江澄和魏无羡代表管理学院参赛,而法学院则是派出了蓝忘机,决赛时两方精彩的表现至今仍为人称赞,最后法学院获得了冠军,最佳辩手则是花落管院,毕竟魏无羡可是舌灿莲花。

 

也就是那场辩论赛,蓝忘机喜欢上了魏无羡,开始了长达两年的暗恋。

 

在阳台听到魏无羡声音时的欣喜若狂,到了楼下就变成山西陈醋,脸色变幻莫测。

 

暗恋的人挂在情敌(?)身上,好气哦,怎么办?

 


(六)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的一瞬间眼睛有些发亮,一只手抱着江澄的肩膀,一只手空出来向着两人的方向挥了挥,“蓝忘机同学!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快过来帮忙赶一下狗!”

 

“噗嗤。”蓝曦臣忍俊不禁笑了出来,连忙用手握拳掩住唇边的笑意。

 

“雪花,过来。”

 

“欸,这狗是你们的?”

 

“我是忘机的哥哥,蓝曦臣。这狗是朋友托我照顾的,没想到会从阳台掉下去,你们没有受伤吧?”

 

魏无羡八卦地发现,虽然蓝曦臣看着他们二人,不过眼睛却一直看着他的发小,丝丝缕缕的缠绕着,就像外墙上生长的牵牛花,不知不觉给人编织了一个温柔却不容拒绝的大网。

 

但当事人却一颗心都在那只狗身上,师妹你这样是要注孤生的!!!

 

“没事没事,我叫魏无羡,这是我发小江澄。”魏·时刻为师妹的终身大事操心·WIFI很热心的回答道。

 

“负责。”不愧是法学院的高冷大神,一张口都自带降温机的。

 

“忘机的意思是,这件事本来就是我们的错,我们会对你们负责的。”蓝曦臣笑意盈盈,眼里却是难得的强势。

 

“负责啊~~~”魏无羡眼珠子转了转,看着目光依旧黏在二哈身上的发小,换了副担忧的语气:“我这发小刚刚被砸到,说不定有脑震荡或者颅内损伤什么的,你对他负责吧,我皮糙肉厚的就不需要啦~”

 

“我才没那么娇气!也不疼,我没什么事,你还是带狗狗去看看兽医有没有受伤吧。”江澄觉得自己一个铁骨铮铮的汉纸,哪有那么脆弱,还是狗狗需要人照顾。

 

“不行哦,啊澄和雪花都要去看医生。”

 

“……”

 

抱着“砸到人就要负责到底”的心态,蓝曦臣带着雪花和江澄去了医院,顺带给忘羡两人创造机会,毕竟专业读弟机。

 


蓝曦臣盯着医生手中的CT片子,眉头紧皱。

 

“从片子上看,患者没有受伤,不排除有轻微脑震荡的可能,如果有头晕目眩甚至恶心的话,先躺下不要晃动头部。这段时间要保证休息时间充足,尽量不要多动脑。”

 

“谢谢医生,那么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语调温柔但不掩其中的关切,眼中的担忧清晰可见。

 

“没什么了,就是要多休息。”在医院见得多的医生露出了一个看透了的笑容,这年头果然帅哥都有男朋友了啊~

 

“那么多谢医生了,啊澄,我们走吧。”

 

蓝曦臣转过身来,低垂眼眸看着个子刚到自己肩膀的人,语气里的宠溺连自己都没发现。

 

江澄觉得氛围有点怪,温度也有点高,明明医院空调那么足,可脸偏偏觉得热,连耳根都发红了。

 

呵,江宇直在wonderful的边缘试探。

 

江澄将脸对着空调的方向,试图降低脸上的温度,“嗯,我都说了我没什么问题,都让你先带着狗狗去看兽医。”

 

这副掩耳盗铃的样子蓝曦臣见了只觉得可爱,努力忍住笑意,直觉告诉他如果笑出声那么江澄是会炸毛的。

 

蓝曦臣走过去,贴心地轻拂江澄额边的碎发,指尖与耳尖相碰,不知道是哪个温度更高。

 

“你干什么?!”江澄一惊后退了一步。

 

蓝曦臣眉目微惆,一向上扬的嘴角也撇了下来,带着七分悲伤三分委屈回答:“我看你头发有些凌乱,便出手整理了一下,抱歉,冒犯到你了。”

 

外貌协会江澄同学顿时不知所措,明明平日里拒绝美女时毫不心软,但却偏偏不忍心看到眼前的大帅哥含愁。

 

“我,我没责怪你,我只是不习惯与他人有肢体接触。”

 

“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啊澄讨厌我。”蓝曦臣俊美无暇的脸庞瞬间扬起笑容,如沐春风。

 

江澄同学觉得,这人笑起来真好看。

 

呵,男人。

 


(七)


江澄抱着雪花走在前面,蓝曦臣在半步后仔仔细细看着一见钟情的人,只见他身姿挺拔,意气风发,艳丽的五官倒是不显女气。当雪花蹭在他怀里的时候,杏眸变成一抹弯月,细眉舒展,嘴角上扬,周身气质柔和了不少。

 

“你家雪花还挺粘人的。”江澄突然转头对着蓝曦臣说道,脸上的笑容还没收回来,一双杏眸倒映着眼前人的身影。

 

猝不及防,戳中心脏。

 

“喂,蓝曦臣,你没事吧?”

 

江澄有些纳闷,好好的一个人,怎么说走神就走神,怕不是个傻子吧?

 

“让让!啊——小心!!”

 

医院新来的实习生刚好抱着一大摞资料前往病房,结果在拐角处一不留神撞了人,资料顺势往江澄的方向飞去,那一个个满满的文件盒要是砸到身上,滋味可就酸爽了。

 

江澄还没反应过来那名实习生口中的“小心”,身子就已经被一双有力的臂膀拦腰调转方向,天旋地转间只觉得有些眩晕,不知道是脑震荡的影响还是那人身上的香味。

 

蓝曦臣看着怀里的人,因为刚刚的变故两人现在紧紧靠在一起,江澄的背部紧贴医院墙壁,自己的这姿势倒有些像是偶像剧里的壁咚了。

 

两人现在大眼瞪小眼,准确来说是江澄的杏眼微微睁大,而蓝曦臣无辜地看着他。

 

真是,太靠近了!

 

“你,你起开!”江澄忙不迭推开他,焦急的语气喷在蓝曦臣白皙的脖子上,勾的人心痒痒。

 

“好,我起开,啊澄没事就好。”

 

“我哪有事!不对,你干嘛叫我啊澄?!”

 

“我一直都叫你啊澄啊,啊澄你现在才反应过来吗?”

 

反射弧有点长的江澄同学,在线表演了红霞蔓延脸颊。

 


TBC

————————————————————


*恭喜蓝大达成撩澄成就(两个颜狗谈什么恋爱早点上本垒啊)


*实习生:我不配有姓名……


*雪花:你们秀恩爱的时候考虑过狗吗?


*下一章反射弧有点长的澄澄就该意识到自己心动了



评论(10)

热度(5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