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尸人士奶盖君

持续性躺尸 间歇性诈尸

漩涡

墨菲现代向
无黄道国记忆
不会接着第二季
爱情属于墨菲,OOC属于我
全新的开始,全新的坑~
能接受的请往下看

——————————————————————

第一章 欢迎你,来到这世上

X市第一医院产科,第一手术室——

洛菲菲在消毒区洗手消毒、帽子口罩一应俱全,只有一双好看的杏仁眼露在外面。

步入手术室,新来的小护士连忙过来帮忙穿上手术服和戴上手套。

“慢着,你刚刚将手术服递给我的时候,顺手将手套夹在自己的手肘处,那样不行,换一副新的手套。”平日里温和,眉眼带笑的洛菲菲一踏入手术室就更换了个人一样,特别严格。

“啊,是,抱歉。”新来的小护士神色慌张地拿了一副新的手套给洛菲菲戴上。

“这丫头和她妈妈真像啊。”院长凌远站在观察室里,看着手术室里那个蓝色的身影,不禁想起了自己那位天赋异禀却英年早逝的小徒弟,还真是造化弄人啊。

凌远是一个极其聪明且优秀的医生,在肝胆临床方面可谓是领头人,这资本足够让他年纪轻轻就出任第一医院的院长了。这几十年来,国内外不断有医院和机构抛出橄榄枝,但是凌远一直守在第一医院,看着第一医院的肝胆科从默默无闻到全国闻名,从挂号入手推动着医疗制度改革,将第一医院的毒瘤和旧疾一步步去除。

旁人看到凌远如此耀眼的成绩时,都会钦佩,新来的实习医生甚至当着两鬓泛白的院长面前赞美他是一个能力出众又温和的人。

当然,“能力出众”没有说错,但是“温和”就不一定了。医院老一辈的人都知道院长不喜欢更不上他节奏的人,更讨厌在手术室里犯错的人。

对于这一点,医院的胆道专家韦三牛就很有体会。韦三牛作为凌远的死党,对于凌远的能力和脾气那是相当了解,也因此对于和凌远一起进行联合手术这件事表示实力拒绝。凌远做手术讲究直捣黄龙,才不管什么温和的前奏,一上来就是高昂的进行曲,大刀阔斧几下子就将病灶摘除,逼得一助或者其他科的医生都得连跑带喘死命紧跟上这位大神,嗯,虽然一直跟不上,哪怕现在岁数上来了,凌远也实力演绎什么叫做“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

如今的普外主任王东明明业务能力出众,几个起手来回之间便拯救一条作死的生命,但也曾经被院长嫌弃手指灵活度不够,逼得他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左右手夹黄豆练习灵活度,那估计是王主任不堪回首的往事之一。

现在,被院长嫌弃的人就是刚刚犯错的小护士。“那个犯错的小护士,”跟随凌远多年的陆总护士长心里正在为小护士默哀的时候,凌远冷冰冰的声音响起,“带回去好好培训,再犯错,就走人。”

可怜的小护士还不知道自己未来苦逼的命运,此时正在眼冒星光看着洛菲菲。

洛菲菲的手术刀耍的很漂亮,起手落刀之间颇有其母风范,动作流畅毫不拖泥带水。在对面负责协助的柒柒早已是满头大汗,拼上作为一助的尊严跑着追赶上洛菲菲,我是一个靠腿跑步的普通医生,而我家老大是靠轻功飞的大神,怎么才能追上?在线等,急!

“刘护士,麻烦将柒医生额头上的汗擦一下,免得掉入眼睛迷了视线。”洛菲菲手上动作不停,眼也不抬的说道。

“诶,老大你怎么知道我额头冒汗了?你都没看我……”柒柒一边加快速度跟上洛菲菲,一边嘟囔着。

“啧,我还需要看?你跟了我三年,从实习医生到住院医生,不管大手术还是小手术,每次和我上台都出一身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俩在手术室里干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呢。”产科和泌尿外科的手术室里常常充满着黄段子和有色调侃,这些都见怪不怪了。

“噗嗤,哈哈哈哈……”

“老大你居然调侃我?!如果我是个男的,那我——也不追老大。”

“柒柒勇气可嘉啊,居然怼你的顶头上司,我看好你哟,要是菲菲将你赶出产科了,记得将你上次吃我的面包还了先。”

“欸欸欸,曲姐你一个十多年工龄的护士长,居然跟一个小医生计较面包,这到底是人性的毁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那不是面包,那是我对产科医生的爱和鼓励,你要是被赶出去了,去其他科之前得将我的感情还回来。”

“老大不疼,曲姐不爱,感觉整个产科没有什么值得我留念的了~”

“行了,别贫嘴了。已经到子宫肌肉层了,孩子马上就要出来了。”洛菲菲及时打断大家的谈话,抬头看着二助,“小楚,你来产科已经一个月了,还没上过手吧?来,由你将肌肉层钝性分离。”

被点到名字的楚念兴奋的满脸通红,声音里是止不住的高兴:“是,洛医生你放心,我一定将肌肉层整整齐齐撕开!”

真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嗯,洛菲菲对于“萌蠢”一向定义为可爱。

眼瞧着只剩下最后一层了,通过透明的羊膜囊可以清楚地看到胎儿的样子,脐带也安安静静没有作死地往脖子上环绕。

洛菲菲温柔地取出胎儿,手术室里瞬间充满了响亮的哭声。

“欢迎你,来到这世上。”

生命是很顽强的,也是很脆弱的。所以有人能从重度昏迷中苏醒,也有人在睡梦中死去。洛菲菲喜欢小孩,喜欢产科,大抵是因为这代表着希望吧,也是因为能说一声——

“恭喜。”

将孩子交给儿科做全身检查,洛菲菲举着双手等待护士的清点。

“棉垫和血管钳数目都对,没有遗漏,可以关腹了。”刘护士将手术线递给洛菲菲。

剖宫产最复杂的部分便是缝合伤口,手术依次划开皮肤、皮下组织、子宫肌层等7层,每层都需要缝合。洛菲菲双手灵活地拿着针和线,几个喘息之间就已经缝合好了一层。

“洛医生居然能单手打手术结!这、这也太牛逼了吧!”楚念瞠目结舌看着眼前的场面,她一直以为单手打结这种事情一般只会出现在电视上。

“这叫天赋知道不?而且这有什么的,我妈还有我妈的老师都是能单手打结的人,我一个后辈要是连这个都学不会也太丢分了吧。”

楚念低着头,看着自己的小胖手,再看看洛医生修长优美的手,不禁悲从中来。

手术室里没有闭麦,站在观察室里的凌远自然是听到了手术室内的动静。看着下面那个自恋自夸又有本事的小姑娘,凌远摇摇头笑了,啧啧,苏叶啊苏叶,瞧瞧这丫头,怕是忘了小时候被嘲讽手指不灵活的事了,也亏得她脸不红大言不惭的夸自己。

似乎有人在瞧自己?洛菲菲转动僵硬的脖子一看,我屮艸芔茻!居然是院长!

慢着!院长那个笑容是什么意思?院长爷爷求别拆穿啊,我给您老人家做一周的饭!

收到洛菲菲眼里传达的讯息,凌远眨了眨眼睛,有些小得意。

TBC

本文由《哦,我的皇帝陛下》和《到爱的距离》倾情巨献~
医学方面,我尽力写好嘤嘤嘤……

评论(1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